咕咕咕咕咕

过气码字机qwq喜欢甜食!最近最喜欢的是小林和豆豆两位小朋友!只写小甜🍪~

【瓶邪】思故人

起名废本废了
欧欧西_(:з」∠)_
我爱大邪,邪吹一辈子
我爱铁三角,他们苦尽甘来就应该拥有最深沉真挚的感情与安稳平淡的生活
爱他们qwqqqqqqq




我从背的包里抽出一条烟,拆了一包,点燃了其中两根,一根插在面前的土包里。我瞄了瞄身边貌似在发呆的某人,虽然知道在这个场合下他不会阻止我,但想想哑爸爸的中药和各种整治我的手段,我最终还是很怂的没敢把烟放进嘴里。烟在手指上转了一圈又一圈,一点一点的烟灰簌簌地落在脚边。

“潘子,你知道的,近几年我这肺不大好,说出来不怕你笑话,以前没人看着也就罢了,现在有人管着,今儿这烟我可就不陪你抽了”,我笑着说,下意识看了眼闷油瓶,发现这尊大神不知道什么时候收回了视线,正专注地看着我,我能看得出他心情不错。

这个认知撩得我恨不得立刻把家里所有的私货都上缴以表忠心,不过幸好我还保持了最后一点理智。闷油瓶注意到我的目光,慢悠悠地转过脸看向面前的石碑,白净的侧脸很是好看。
我强迫自己的注意力回到前方,香烟继续在手指间转动,嘴上也没停着,跟潘子絮絮叨叨地说着这两年我们仨在雨村遛狗喂鸡腌咸菜的事儿。

“潘子你放心,我现在过得很好,小哥胖子也都很好。你也别担心三叔,那老小子绝不会亏待自己的。”我郑重其事地说,歪过头看了一眼闷油瓶,不期然地对上一双带着笑意的黑眸,心头一暖。

“你们这小俩口,在潘子面前卿卿我我地这算什么样子啊?可怜咱大潘,还跟胖爷一样单身还要被天真这小没良心的虐。大潘你别着急,再等个十几年胖爷下去找你喝酒!”胖子一来就大嗓门地嚷嚷上了,还就怼我,真是怂逼一个,我不屑地哼了一声。

胖子从随身的塑料袋里拿出两瓶二锅头,一瓶洒了一半在面前的黄土上,拿着另一瓶自顾自喝了起来:“大潘呐,天真这娇弱的身子骨现在可喝不了这酒,胖爷我陪你喝。你也别担心,天真虽然脆,可没那么容易栽,有咱小哥看着,活个百来岁小意思。”

我看着他的背影,突然对他的话有些介怀,胖子是个对生死看得很开的人,有时候也会把这些挂在嘴里。但我不行,尤其是对他俩,我没办法看开。我一直觉得胖子比我年轻,不是年龄上的,而是心态上的,他的睿智和从容让他永远保持着一个精力充沛的状态。但就算心态再怎么年轻,生理上的衰老是不可逆的,这几年我眼看着胖子脸上出现皱纹,头上开始出现白发。那十年里我于疯魔中或无意或有意地忽略了,现在一切尘埃落定后,却发现这一切的变化是那么突然,让人难以接受。

这时节绵绵的细雨下了下来,伴着墓园里并不多的扫墓人带来的烟雾,水气弥漫,烟雾蒙蒙,一切都变得似真似幻起来。

“小哥,我有时候会怀疑,眼前的这一切是不是梦境一场,你的归来,咱们仨的雨村隐居是不是太过安稳,安稳到我有些不安,怀疑这都是假的。有时候我又希望这些年都不过是一场梦,梦醒了我又会看到潘子关切地看着我,说‘小三爷,你醒啦’。我知道或自然或意外,身边人总是要有离开的时候,可是我总是没办法接受,胖子能看开,你也能,可是我不能。我不能接受身边人的离开,更无法想象被留下的人要怎样生活。”

说到最后我都有些语无伦次了,眼眶涨的发酸,我使劲揉揉眼睛,胖子宽厚的身影在雨雾中却越发模糊,我情绪有点不稳,刚想再揉,手却被一把抓住,力道很大,但在有意的控制下并不疼。我挣扎了一下,随即眼前一片黑暗,还传来一阵阵暖意,这暖意几乎从眼眶里流入直达心底:经过了这几年,这人身上终于有了温度。

眼睛看不见,其他的感官变得无比清晰:闷油瓶靠了过来,额头贴着我的,另一个人的体温驱走了初春的凉意,他的呼吸清清浅浅的,像柳絮在心尖上时不时挠一下,痒痒的,我忍不住笑了一声。

闷油瓶好像也笑了一下,道:

“吴邪,我也怕,但没关系。”

拥有闷语十级考级证书的我立刻就脑补出了他没说出来的话。

我也怕,我怕兄弟挚友离去,我怕所爱之人终有一天归于尘土,我怕一个人在这没有你的凄苦人间踽踽独行;

但没关系,生命漫长让我能够遇见你;生死无法逆转与预知,能够亲自送挚友离去何尝不是一种幸福,与所爱之人携手至生命尽头莫不是上天恩赐;就算只剩自己,这世界也不再如斯凄苦,因为这是你存在过的世界,这是我们相遇相知的世界,回忆将伴我直到老去死去。衰老和死亡不会将我们隔开,我们彼此扶持而行的过去和现在将永存于心。斯人已逝,但他活在每一个记得他的人心中。

我的眼泪终于冲出眼眶,打湿了闷油瓶的手掌,他用另一只手放到我的后脑勺上,轻柔地一遍遍抚摸,像给什么小动物顺毛。

我无声地流了一会儿眼泪,终于平静下来,感到闷油瓶拿开了手掌,我有些费力地睁开眼睛,看到胖子一张大脸杵在我面前:

“咋了天真,这眼睛红得跟个小白兔似的,想大潘也不用这样啊。大潘给我托梦了,说他不着急,让我们慢慢来,起码活到一百二再去找他。”

胖子还是那副不正经的样子,但他的眼神很认真,带着笑意。

我也笑了,说:
“好,咱好好活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8)